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Mama

免揉法式面包


免揉

零失败

无油

少酵母

卖相好

百搭

好了,说这么多,不试试怎么能知道这方子有多好呢!

而且这方子也不是我才发明的,一位美女同事推荐给我一个中文的帖子,根据该帖子,原配方刊登在另外一帖子... ...阅读无数内容后意识到免揉面包的配方已有很长的进化史了,最早追朔到纽约时报... ...好吧,长话短说划重点:


首先不需要任何花哨的设备,您只需要一个大碗和两只手!

其次发酵过程很长,需要十几个个小时。所以我是睡觉前开始发面,然后第二天醒来继续,中午就吃上了新鲜出炉的面包。早起的鸟儿也可以一大早起面,下午烘烤,以新鲜出炉的面包作晚餐!

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如果您还没有,请赶紧入手一个优质的带盖铸铁锅吧!得能带着盖儿下450华氏度(235摄氏度)烤箱的那种。我知道前面刚说没花哨的设备,这个锅确实不花哨,虽然价格不菲,但是你会很快发现你会几乎天天离不开这口锅!如果我一生只允许使用一个锅,我就选这个上得了灶台下得了烤箱的多功能锅!


好了,现在开做吧!


配料:

  • 3杯面粉(高筋面粉最好,但我只有中筋面粉,做了效果也很棒)

  • 1/4茶匙酵母

  • 1茶匙盐

  • 1 1/2杯温水


步骤:

  1. 将所有原料混合在一个大碗中,盖上盖子,放在室温发酵10〜12小时。

  2. 手和案板扑上干面粉,取出面团,压扁排气,然后拉扯折叠几次,整形成球状。不需要使劲揉,也就一两分钟即可。

  3. 用刷子沾油把铸铁锅内壁刷上油,把面团放入锅中,盖上盖子,静置2个小时,二次发酵。面团会长到原来两倍大。

  4. 将烤箱预热至450华氏度(230摄氏度),盖着盖子烤30分钟;取出盖子,敞着再烤15至20分钟,直到面包表面呈金棕色。



把面包取出在架子上冷却再切。当锯齿刀切过薄而酥脆的面包外壳时,大脑里的内啡肽狂飙。所以啊,不爽的时候就烤个面包吧,幸福可以来得很容易!


面包本身就已经很好吃啦!我们尝试了以下搭配也都很赞:

  • 黄油

  • 橄榄油,甜醋加黑胡椒

  • 剁碎的朝鲜蓟和橄榄油沙拉

  • 金枪鱼沙拉

  • 鸡蛋牛油果


刚烤好的面包表面酥脆,放置一天面包表面会变软。喜欢酥脆的只需把面包切成薄片在烤面包机中烤一下,或将整个面包在350华氏度(175摄氏度)的烤箱中重新加热10至15分钟即可。也可以切片以后抹上黄油,或橄榄油,或者罗勒青酱,打开烤箱上火的炙烤(Broil)两面各烤两分钟。




7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